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陈训秋来天津大学调研

      2019-10-22       

本站讯(记者赵晖 摄影刘延俊)10月21日下午,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训秋到天津大学调研。天津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于立军,中国法学会办公室主任纪大新,《民主与法制》杂志总编辑刘桂明,中共天津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靳凡,中国法学会会员部业务指导处处长杜林,中国法学会办公室秘书处调研员魏域山,天津市法学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于浩明,天津市法学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赵惠敏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宣传部长吕静,法学院院长孙佑海,法学院党委书记杨欢等陪同调研。

陈训秋表示,天津大学是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开办了中国高校第一个法学专业,颁发的中国第一张大学文凭就是法学专业毕业生的。这“三个第一”让人印象深刻。复建法学院后,天大法学院发展迅猛,成果丰硕,一些重要的研究成果、资政报告得到了中央领导的批示。今后中国法学会要进一步做好服务工作。

李家俊对陈训秋一行的到访表示诚挚的欢迎,并介绍了天津大学和天大法学的历史沿革和学科特色。他表示,天津大学确立了强工、厚理、振文、兴医的学科布局。中国法学会的到访,是对天津大学法学建设的鼓励。天津大学将秉承兴学强国的传统,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依法治国做出“天大”的贡献。

孙佑海院长汇报了法学院复建以来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国际交流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重点介绍了天津大学中国绿色发展研究院、最高人民法院环境损害司法鉴定研究基地、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理论研究中心和中国智慧法治研究院四个研究基地的发展情况。(编辑:赵晖 张佳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