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与湖南省签署省校战略合作协议

      2019-10-24       

本站讯(记者刘延俊)10月24日,天津大学与湖南省人民政府在长沙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聚焦湖南省科技创新发展和开放崛起战略,整合资源,在科技成果转化、教育人才培养、重大关键技术攻关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湖南省副省长陈飞,省科技厅厅长童旭东,省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贺修铭,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副校长巩金龙,党办校办、区域院、校友与基金事务处、经管学部等相关负责同志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前,陈飞代表湖南省与代表团进行了座谈交流。他表示,湖南省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以开放助推经济增长和产业转型,会集中力量破解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的发展难题,聚焦高端装备制造、信息技术、生物能源等新兴产业,湖南省重视高层次科技人才引进和培养,不断发展壮大创新型企业家队伍,希望天津大学聚焦湖南省的产业发展需求,发挥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支持。

李家俊在会见中介绍了天津大学事业发展情况,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天津大学在新材料、智能制造、化工能源等方面优势明显,湖南省重视科技创新,传统优势产业区域优势明显,着力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学校会把优势学科和技术成果同湖南省的需求结合起来,瞄准产业前言,大力度推动产教融合,扎扎实实的把省校合作做好。

巩金龙,童旭东代表双方签署了《湖南省人民政府 天津大学战略合作协议》。天津大学面向湖南省产业需求,在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果转化中心等科研平台开展合作,湖南省鼓励天津大学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携科技成果到湖南创新创业,双方在联合申报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在重大关键技术联合攻关,双方在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领域加强合作,提升湖南教育的水平和质量,湖南省鼓励支持天津大学优秀人才到当地挂职锻炼。(编辑 赵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