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党委启动开展第五轮巡察工作

      2019-10-25       

本站讯(通讯员 田浩)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19年10月21日,学校党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全面展开,分别在卫津路校区和北洋园校区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议,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第二巡察组、第三巡察组分别进驻被巡察单位。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孙广平,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美蓉,分别出席巡察动员会并讲话。第一巡察组组长马春有、第二巡察组组长李振宇、第三巡察组组长刘震出席会议,并由马春有、刘震代表巡察组分别作了巡察工作动员。数学学院党委书记马德刚、体育部党总支书记韩文俊、微电子学院党委书记杨晋生、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凌国维、出版社党总支书记宋雪峰、区域发展研究院党工委书记王寒分别代表被巡察院级党组织作了表态发言。动员会分别由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丁晓玲、副主任张志超主持。

孙广平、赵美蓉指出,开展巡察是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完善校内监督体系的重要举措,被巡察院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巡察组代表学校党委进行巡察,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坚持政治巡察,坚持问题导向,处理好政治与业务的关系,努力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做好巡察工作是巡察组和被巡察院级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被巡察院级党组织要积极配合巡察组工作,同向发力,共同以良好的作风、严明的纪律,圆满完成学校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孙广平、赵美蓉强调,本轮巡察工作要抓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契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工作总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巡察工作结合起来,一以贯之地统一到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去,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中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检视反思,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为把我校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天大品格”的社会主义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巡察组组长作巡察动员时表示,本轮巡察采取“一拖二”方式,学校党委组织3个巡察组对6个院级党组织开展巡察。每个巡察组进驻两个被巡察单位时间3周左右,将认真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反腐败斗争和巡视整改情况,通过听取专题汇报、个别谈话、问卷调查、受理信访、调阅资料、实地查访、召开座谈会、列席有关会议等方式,深入查找问题,进行“政治体检”。

被巡察院级党组织书记代表被巡察单位表态,将从讲政治、讲担当的站位上,积极配合巡察组工作,按照巡察工作要求做好工作汇报、情况说明和资料提供等,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将抓住巡察工作契机,努力提升党建水平,促进事业发展。

全体巡察组成员,被巡察单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近期退出院级单位领导班子的同志,在职教工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各系、所、实验室、中心主任和副主任,学术带头人、民主党派代表、工会教代会及职代会代表,科级管理干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以及巡察办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动员会。

(编辑 赵习钧 郭艺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