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天津大学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党课

      2019-10-25       

1B7B2

本站讯(记者 赵习钧 摄影 唐蒙)10月24日,天津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在卫津路校区天南联合大厦C4报告厅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党课。天津大学校长、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金东寒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为题,为天津大学校级领导干部、中层干部及教工党支部书记400余人上了一节生动的党课。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成员沈群英、朱威,教育部党建联络员刘景泉出席。

13031

授课中,金东寒结合主题教育学习体会和调研情况,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从学校实际出发,分享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思考和认识。他强调,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要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他从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时代特征、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历史任务、天津大学一流大学建设发展实践三个方面引导大家准确把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

24F46

结合前期调研的成果,金东寒从外部环境的变化和学校事业发展现状两个角度深刻剖析了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时代挑战与实际问题,特别强调了关于战略规划和放管服的问题。

关于未来如何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金东寒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党建为引领,以实干促成效,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要完善顶层设计,制定“1+X”战略规划体系,瞄准国家战略和天津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围绕提高学校综合实力和可持续发展的目标,聚焦一流本科教育,以培养全面发展与创新创业人才为根本出发点,以建设世界一流特色学科为龙头,以建设高水平多元化师资队伍为核心,以深化综合改革为动力,以提高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能力为突破,以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为驱动,以完善管理体系为保障,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兴学强国使命,扎根中国大地,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天大品格的社会主义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天大贡献!

(编辑 赵习钧 王寒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