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赵美蓉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10-30       

本站讯 (通讯员 刘超)10月29日下午,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校党委副书记赵美蓉以“守初心、担使命,加快推进我校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建设”为题讲授专题党课。组织部、统战部、教工部、人事处、工会、离退休处全体同志,以及各院级单位主管人事工作副院长、人事干部百余人参加了此次专题党课。

授课中,赵美蓉紧密围绕主题教育学习体会,分享了对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理解以及对开展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她指出,中国共产党诞生于民族危亡之际,在对历史命题的回答中、对历史使命的承担中奠定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她传达了中央对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陈希在部分中管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她强调,下一阶段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学习教育的效果,切实做好调查研究,深入开展检视问题,着力抓好整改落实,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好,把学校的各项建设搞好,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实际行动,引导学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她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教师队伍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具使命感和责任感,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结合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她深入阐述了我校教师队伍建设现状,对目前学校教师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原因进行了详细分析,并从加快推进人事制度综合改革、进一步优化考核评价机制、持续做好教师发展支持服务三个方面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她强调,目前学校深入推进一流大学建设进入关键期,很多关键领域改革都面临难啃的硬骨头,这就更需要我们勇于直面矛盾,以钉钉子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教育报国”情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为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的队伍保障。

(编辑 赵习钧 赵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