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孙广平主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10-31       

本站讯(通讯员 杨洪 涛摄影 陈思)按照学校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10月28日下午,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广平在深入学习和扎实开展调研的基础上,以《深化校内巡察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题,为纪委监察室、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党支部和审计处党支部全体成员以及第五轮巡察三个巡察组成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授课中,孙广平结合主题教育学习体会和调研情况,从主题教育的意义、巡察工作的要求、我校巡察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分析、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校内巡察工作的思考等四个方面做了讲解。他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初心使命的重要论述,要求从“四个迫切需要”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结合学校实际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努力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孙广平强调,要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政治意义和政治要求,深刻认识巡察是确保正确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政治保障,是践行“两个维护”、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基层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现实需要,是完善学校监督体系、促进校院事业发展的重要抓手;牢牢把握政治巡察的定位和内涵,牢牢把握发现问题这一巡察工作的生命线,牢牢把握推动解决问题这一巡察工作的落脚点。

孙广平介绍了我校巡察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巡察成效进行了分析,提出了工作思考。截至目前,我校已完成四轮对11个院级党组织的巡察,第五轮对6个院级党组织的巡察工作正在开展中,并将在十届党委任期内实现巡察全覆盖。调研结果显示,巡察工作促进院级党组织坚定了政治方向、加强了党建工作、推动了中心工作、规范了制度体系、改进了工作作风,但在巡察工作的组织实施方面、发现问题方面、落实整改方面、队伍建设方面也存在一些问题。孙广平表示,将从完善体制机制、精准发现问题、压实巡察整改、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不断加强和改进巡察工作,促进我校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编辑 张华 焦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