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组长李如林到法学院调研检查主题教育活动

      2019-10-31       

1714C

站讯(记者赵晖 摄影唐蒙)10月31日上午,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组长、最高人民检察院原副检察长、党组成员李如林深入天津大学法学院调研督导主题教育活动。督导组成员沈群英、薛峰参加调研。天津大学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家俊,天津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贾启君,法学院院长孙佑海,法学院党委书记杨欢,法学院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的书记和部分成员参加调研座谈会。

法学院孙佑海汇报了自法学院复建以来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汇报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法学院扎实开展理论学习,认真做好调查研究,深刻检视反思问题,切实抓好整改,将主题教育成果落实到为民族复兴培养新法科人才等一系列工作。

李家俊对李如林一行的深入调研诚挚欢迎并介绍了天津大学和天大法学的历史沿革和学科特色。他表示,天津大学确立了振文、兴医、强工、厚理的学科布局。法学是意识形态建设方面一个重要领域,天津大学一直把法学院建设放在重要位置。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法学院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果,把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落在了新法科人才培养上,为新时代培养合格的法学人才。天津大学将秉承兴学强国的传统,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落实在立德树人上,为国家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李如林与支部书记们和师生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听取了基层党组织与党员在主题教育中的收获与心得。他说,天津大学法学院复建以来发展迅速,人才队伍建设卓有成效,教学、工作、学习氛围良好,注重创新,研究成果丰富,影响力不断增强、排名不断提升,发展势头良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天津大学紧跟要求,紧跟部署,注重创新,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内涵发展,把主题教育活动的成效落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上。做到了理论学习有提高,工作能力有提升,实际工作有发展,为主题教育活动的进一步推进做出了探索,取得了经验。

座谈会前,李如林一行还参观了法学院院史馆。天津大学是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开办了中国高校第一个法学专业,颁发的中国第一张大学文凭就是法学专业的。这三个第一给客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编辑赵晖 于丹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