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李家俊参加设计总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

      2019-10-31       

10月29日,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到建筑设计规划研究总院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并与总院班子成员座谈交流。设计总院党委书记程万海,院长袁大昌,副院长谌谦、张锡治、贾莉,纪委书记于庆雷参加座谈会。

袁大昌从项目合同及产值、聚焦国家重大战略、服务学校全面建设、强化社会担当意识、全力推进重大项目、高效治理管理企业、优化组织架构设置、人才队伍建设、学院交流合作、科研创新工作等方面系统汇报了总院2019年度各方面取得的成效。在建筑行业形势愈加严峻的背景下,总院各项经济指标稳中求进,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他表示,在后续的工作中将持续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结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完善企业治理能力,切实提高总院竞争力,积极探索服务学校建设新模式,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程万海从党建目标、党委作用、班子建设、基层支部、存在不足五个方面汇报了总院党建工作,总院党委按照“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总要求,积极落实国有企业党委领导作用、提升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院党委围绕主责,抓好战略管理、科学决策、风险防控、干部工作,确保在党的领导下全面开展企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班子建设遵从“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的总体要求,努力使班子成员成为讲政治的企业管理的行家里手;选优配强基层支部书记,不断加强支部书记能力培养,提升支部能力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制定企业员工职业守则,提高员工爱岗敬业的规矩意识,做让校党委放心、员工认可、客户满意的现代企业。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从各自分管领域,汇报了总院生产经营、科研质量、纪检监察、财务管理及保障等方面工作的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方向。谌谦、张锡治、贾莉、于庆雷分别就自身分管工作汇报了有关情况。

李家俊充分肯定了设计总院2019年度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果,学校非常重视设计总院的发展,同时对设计总院的发展提出具体的要求。一是要牢牢抓住企业化改制的机会,各项工作提前谋划、积极部署、紧抓落实,理清各方关系,积极保持与学校的沟通,确保明年完成改制工作,将设计总院各项工作纳入企业化正轨;二是要全面加强内部管理,积极主动的开展各项工作,要严守规矩,结合巡察整改和主题教育梳理出的问题,以改革创新勇于担当的精神,立行立改,深入排查管理上存在的隐患漏洞,总结经验教训,强化内部管理;三是加强党的建设,创造新经验,结合设计总院自身特点把党建工作、纪检工作与业务工作结合好,抓出特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是要高质量落实好中央和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要贯穿始终,确保主题教育形成扎扎实实的成果。(编辑 张华 于丹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