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十七届中国机器学习及其应用研讨会在天津大学成功举办

      2019-11-05       

本站讯 2019年11月1日至3日,第十七届中国机器学习及其应用研讨会 (MLA 2019)在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召开。本次会议由天津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和天津市机器学习重点实验室主办。天津大学胡清华教授和东南大学张敏灵教授担任程序主席。会议得到了英特尔(中国)、第四范式、中科视拓、跃然科技以及宝德科技等企业的大力支持,共邀请海内外从事机器学习相关领域研究的60余位专家学者、全国各地2000余名师生和相关领域的研发者参加。

周志华教授介绍MLA系列会议

该系列会议的指导委员会成员,南京大学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周志华介绍了该研讨会的发展历程。他表示,中国机器学习及其应用研讨会已成功举办了十七届,会议本着“学术至上、其余从简”的原则,“不征文、不收费”的传统,旨在促进中国机器学习界同行间的学术交流,汇集机器学习的最新研究成果、探讨学科前沿发展趋势、推动该领域研究的深入发展。

胡清华教授主持开幕式

研讨会程序主席、天津大学人工智能学院胡清华教授介绍了本届研讨会的筹备情况和会议安排。会议共邀请了来自清华大学、南京大学、天津大学、中科院自动化所、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微软亚洲研究院等单位的12位专家介绍了机器学习领域的最新成果;在“Spotlight and Poster”环节,邀请了50位作者介绍了过去一年内发表在人工智能领域顶级会议上的50个工作;在“Top Conference Review”部分,组委会邀请了16位知名学者介绍了过去一年国际顶级人工智能会议的最新动向;此外,在Industry Session环节,组委会特别邀请了4家企业介绍了机器学习技术在工业界的应用情况。

会议内容精彩纷呈、交流形式丰富多样。本次会议介绍的小样本学习、开放环境模式识别、开放环境强化学习、因果关联学习、对抗与鲁棒学习、交互式迭代学习等方面的工作令人印象深刻,深受参会者好评。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这场学术盛宴既激发了机器学习学术思想的碰撞与融合,也给机器学习的同行们提供了一个相聚与相识的平台!

(编辑 赵晖 张佳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