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九三学社天津大学和附属儿童医院基层组织联合开展活动

      2019-11-06       

本站讯(通讯员 安兴伟)静静的校园,秋意浓郁,阳光透过五彩树叶,斑斓艳丽,2019年11月3日,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迎来儿童医院专家团。九三学社天津大学基层委员会与天津市儿童院支社联合开展主题为“关注儿童身心健康,护佑孩子快乐成长”儿童健康知识及秋冬常见疾病防治讲座活动,践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主题教育。天津大学副校长、九三学社天津市委会副主委张凤宝,九三学社天津市委会组织部副部长董知之,九三学社天津市委会常委、天津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明东,九三学社河西区委会副主委孟昭宽、天津市儿童医院支社主委陆国金,天津大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春梅,以及50余名天津大学青年教师参加活动。

张凤宝首先对儿童医院专家们来天津大学开展儿童健康知识讲座表示欢迎,对活动精准聚焦学校广大青年教工儿童健康成长的需求表示高度肯定。他提到,此次活动是九三学社社员履行参政党服务社会职能的具体体现,希望九三学社市委会不同基层组织之间能发挥各自优势,更好地服务社会。他还简要介绍了天津大学的学科布局,希望九三学社基层组织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医工结合、推动院校合作。

明东在讲话中对天津市儿童医院支社主任专家们利用周末时间开展儿童健康知识讲座联合活动,表示由衷的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天津大学医科建设整体规划,特别是天津市儿童医院挂牌天津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后双方的战略合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希望九三学社天津大学基层委员会与天津市儿童院支社之间加强交流,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在健康知识讲座环节,天津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天津市儿童医院)李鸿、麻庆荣、刘艳和刘广平四位主任专家,结合自己的专长,分别做了题为“儿童上呼吸道感染知多少”,“新生儿期不需要处理的常见问题”,“揭开“尿频”的面纱”,“儿童的听力保护”的讲座。天大医工院安兴伟副教授做了题为“神奇的大脑”的报告。讲座结束后的交流环节,各位主任专家耐心回答了学校青年教师和儿童家长关心的问题。李春梅随后向各位主任专家在百忙之中利用假日时间为学校青年教师送来儿童健康和疾病预防知识表示感谢。河西区委副主委孟昭宽也在活动中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的合作交流,更好地履行服务社会职能。


(编辑 赵习钧 王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