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推进会

      2019-11-12       

本站讯(记者焦德芳 摄影 唐蒙)11月12日上午,学校在卫津路校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推进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副组长张国辉、指导组成员赵丹,校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广平主持。

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压实责任,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会上,党办校办、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务处、研究生院、科研院、后勤保障部等10个整改落实牵头单位负责人依次发言。

天津大学党委书记、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家俊在会上讲话。李家俊表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领导班子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结合学校实际落实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统筹谋划、扎实推进,明确了问题和努力方向,并扎实推动整改取得初步成效。

李家俊指出,主题教育的时间已经过去三分之二,主题教育能否取得扎实成效,抓实整改落实至关重要。他强调,全校上下要提高认识,准确把握整改落实要求。要提高对做好整改落实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把握主题教育的着力点。学校要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整改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基层党组织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学生社团工作等5个方面的突出题。全校上下要统筹推进,推动整改落实持续深化。要坚持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是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的重要保证。要准确把握“不划阶段、不分环节”的内在要求,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边整改,打通内在联系,把每项工作措施、每项具体任务有机融合起来、相互贯通起来,以学促研、以研促查、以查促改。要继续抓好统筹推进,推动整改落实工作走深、走实。全校上下要问题导向,抓住整改落实的关键。这次主题教育梳理出的问题,是在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中的突出问题,师生关心关注的突出问题,要分析这些问题的重点难点,下大力气推动解决,承担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扎实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天大品格”社会主义大学建设。全校上下要压实责任,确保整改落实取得成效。校院两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要主动承担起整改落实的责任和任务,确保各类问题能够得到层层推动,真正落实到实处。

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副组长张国辉在讲话中指出:天津大学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学校针对前期发现问题,梳理具体表现,挖掘背后原因,列出问题清单。天津大学的整改问题不仅覆盖了中央关注的“五个围绕”,同时也涵盖了学校改革发展和师生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学校明确整改责任人和目标要求,严格按照中央的要求立行立改,先查先改,限时整改,建立体制机制,完善标准平台。下一步,希望天津大学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继续从政治高度来认识整改,从体制机制上落实整改,从效果成效上检验整改,确保整改举措落地见效。(编辑 赵晖 赵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