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举办“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教育专题理论辅导报告

      2019-11-15       

本站讯(记者 朱宝琳 摄影 刘延俊)11月14日,天津大学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辅导报告会,引领广大师生读懂“中国之治”,坚定制度自信。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哲学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欧阳康教授应邀来到天津大学,带来题为“新时代中国国家制度建设和国家治理现代化的里程碑——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关注当代世界和中国的重大问题”的理论辅导报告。

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辅导员代表、新入职教师代表等近400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雷鸣主持。

117C5

欧阳康教授从十九届四中全会及其意义、《决定》及其丰富内容、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的理论探索与实践创新、推进中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现代化四个方面,结合当代世界和中国的重大问题,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深入浅出,对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F0E0

校党委书记李家俊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当前,学校正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党委常委会已于日前专题学习了四中全会《决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全校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四中全会精神作出了工作部署。李家俊强调,本场辅导报告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在了一起,是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一环。

李家俊就全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和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四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认真组织传达学习,集中开展宣讲活动,精心抓好宣传引导。第二,领会核心要义。要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作出的《决定》,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第三,坚持学以致用。要把学习四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与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与完善校内治理体系、提高治理效能相结合,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天大品格”的社会主义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 赵习钧 王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