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市教育行业消费扶贫对接会在天津大学召开

      2019-11-15       

本站讯(通讯员 席皓格)2019年11月14日,天津市教育行业消费扶贫对接会在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会议楼第八会议室召开。本次对接会由天津市合作交流办、天津市教委、天津市商务局和天津大学共同主办,旨在推广甘肃、新疆、河北等地的扶贫农产品,助力贫困地区绿色、优质、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把扶贫产品推出来,与天津市教育行业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天津市合作交流办副主任王东、市政府教育督导室督学闫国梁、天津市商务局副局长李宏、天津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齐晓巍、天津大学副校长张凤宝、甘肃省教育厅高等学校服务中心主任崔亮出席本次对接会。市合作交流办、市教委、市商务局等相关处室的负责同志也参加了对接会。对接会共有15个企业或者行业组织23名代表参加,43个教育行业单位54名消费扶贫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对接会由天津大学学生扶贫工作室成员刘帅瑶主持。

天津市合作交流办副主任王东讲话

王东代表天津市支援合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教育行业为脱贫攻坚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消费扶贫对贫困地区农特产品的销售、产业的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国家有相关政策支持,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和全国供销总社作出了具体部署,希望这次教育行业消费扶贫对接会能够结出丰硕成果,帮助贫困地区农产品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为全市的消费扶贫贡献力量。他希望大家一同努力,通过消费扶贫、教育扶贫等各方面扶贫工作,不断形成大扶贫格局,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突出贡献。

天津大学副校长张凤宝致欢迎辞

天津大学副校长张凤宝代表学校向天津市合作交流办、天津市教委、天津市商务局、天津食品集团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远道而来的甘肃省教育厅和各位企业家表示诚挚的欢迎。他希望能和兄弟单位一道努力,继续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他号召广大产品生产经营者始终坚持诚信经营、注重产品质量,打造更多品牌。

甘肃省教育厅高校服务中心主任崔亮讲话

甘肃省教育厅高等学校服务中心主任崔亮介绍了农校对接工作。甘肃省具有独特的地理位置和自然条件,孕育出了非常优质的农产品,定西的马铃薯、陇南的花椒、宕昌的蜂蜜等,都是全国有名的绿色无污染的农产品。马铃薯、洋葱和胡萝卜更是受到天津市各高校的欢迎,已经进入天津市高校食堂。他希望甘肃省更多农产品能进入天津教育行业各单位。他表示,一定会把好质量关、做好服务工作,让大家吃得放心。

天津大学扶贫办主任李武汇报消费扶贫工作

天津大学党办校办、扶贫办主任李武汇报了天津大学消费扶贫工作。天津大学积极组织校内各单位结合实际开展消费扶贫,积极推荐校友企业等开展消费扶贫,不断拓宽流通和销售渠道,目前正在建立扶贫超市。他围绕消费扶贫中“买什么”和“怎么办”的问题作了分享,建议各单位摸清政策、畅通渠道、形成合力,通过消费扶贫促进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和贫困地区产业持续发展。

天津食品集团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付鑫泉发言

天津食品集团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付鑫泉作了发言。他表示,天津食品集团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要求,把扶贫工作视为市委、市政府交办的重要政治任务和光荣使命,专门组建津垦牧业公司负责扶贫项目,已在河北、新疆、内蒙、甘肃、西藏等地投资或筹建扶贫产业项目,在甘肃开展“组团式”帮扶,计划组建食品工业园区,创造就业岗位,促进甘肃食品产业发展。

中国农业银行天津分行网络金融部石海娟发

农行天津分行网络金融部石海娟作了发言。他表示,农行作为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扎实做好消费扶贫工作是农行必须承担的政治责任。截至目前,已经有217家中央机关、事业、企业单位与农行确定合作意向,65家单位上线农行扶贫商城。天津大学扶贫专区上线了甘肃省宕昌县中药材系列产品,同时农行全程指导宕昌县龙头电商企业新陇羌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入驻扶贫商城。

金味德拉面文化产业集团董事长梁顺俭发言

甘肃省农牧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迎霞发言

此外,建设银行天津分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金味德拉面文化产业集团、天津农校对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甘肃商会、新疆商会、天津津承维康商贸有限公司、锄禾优品、天津伍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津兆尹(天津)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光大兴陇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天津津彩创世商贸有限公司等企业或者组织的负责同志先后做了发言。新浪天津扶贫运营中心负责人也参加了本次对接会。

198D3

天津大学自2013年起定点扶贫甘肃省宕昌县。学校高度重视定点扶贫工作,不断完善扶贫工作机制,精心设计扶贫工作方案,主动对接宕昌县需求,聚焦产业扶贫、消费扶贫、教育扶贫等关键环节,为扶贫工作贡献“天大”力量。学校希望能与各单位、各行业携手并肩,共同为全面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 赵习钧 全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