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金东寒到内燃机燃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

      2019-11-15       

本站讯(通讯员 任畅 摄影 唐蒙)11月14日,天津大学校长金东寒到内燃机燃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了解实验室建设情况。机械学院党委书记孙月海、院长王天友、内燃机燃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尧命发等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内燃机燃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金东寒详细了解了实验室搬迁和建设情况,实地参观了燃料电池实验室、燃气轮机燃烧实验室、燃烧光学诊断实验室、汽油机标定实验室、发动机智能控制实验室,并就试验平台的搭建、项目的创新点和应用方向、产学融合进展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

金东寒对重点实验室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强调,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对内燃机行业的发展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未来实验室要继续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加强与重点企业、相关研究机构联合开展研发工作,确保在前沿技术领域保持领先优势。

内燃机燃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国家能源环境战略需求为目标,瞄准内燃动力学科国际前沿,依托天津大学动力机械及工程、力学、化学工程、自动控制等多学科交叉研究平台,围绕燃料及燃料燃烧、内燃机燃烧过程及其优化控制、内燃机节能新技术及低碳动力装置等问题开展研究。目前已成为装备先进、在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高水平科学研究和高层次人才培养的基地,是我国内燃动力工程领域重要的国际学术交流中心。

(编辑 张华 崔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