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2019年优秀学生标兵终评大会成功举办

      2019-11-18       

本站讯(通讯员 赵垣玮 摄影 王雨蓁)11月15日,天津大学2019年优秀学生标兵终评大会在北洋园校区求实会堂举办,经过个人展示以及现场答辩环节,10名学生荣获天津大学2019年优秀学生标兵荣誉称号,并获得3万元奖学金;5名学生获得天津大学2019年优秀学生标兵提名奖,并获奖学金1万元。

学校宣传部、学工部、研究生院、团委、基金会、体育部相关负责人,专业教师以及部分学院的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出席终评大会并分别担任专家评委和教师评委。此外,来自各学院的近800名学生代表担任学生评委。

天津大学优秀学生标兵奖学金始设于2008年,为最高荣誉的在校生奖学金,可与其他任何奖学金兼得。为选拔出能够作为天津大学优秀学生典型的品学兼优、综合素质突出的学生,优秀学生标兵评选条件异常严格。在终评环节中,候选人通过线上线下事迹宣传、线下投票、终评展示三个阶段的角逐,总得分排名前十名的学生获得天津大学优秀学生标兵,第十一名至第十五名学生获得提名奖。

习近平总书记说,每一个青年,都应主动将个人的奋斗融入国家和民族的奋斗大潮中,将个人的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如此,青年心中才有阳光,眼里才有远方,脚下才更有力量。在终评大会现场,15名候选人分别讲述了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的理想信念,在5分钟的时间中展示了在学业成绩、科学研究、社会实践、社团工作、志愿服务、文艺体育等多方面取得的卓越成果。他们与在场所有人分享了在大学期间的奋斗历程,展现着天大学子风采,诠释着天大品格,激励着全体天大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最终,经过现场统计分数,经管学部龙泓泽、材料学院白易明、化工学院孙铭泽、智算学部荣睿、理学院厉岳洲、精仪学院刘美翎、自动化学院李占赫、建工学院杨晓通、精仪学院蒲治华、微电子学院冯礼群获得天津大学2019年优秀学生标兵并获得3万元奖学金,求是学部赵睿、机械学院牛志强、建筑学院马秀峰、化工学院张胜波、机械学院高冬琳获得天津大学2019年优秀学生标兵提名奖并获得1万元奖学金。

(编辑 焦德芳 陈铮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