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生基层党组织带头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建工作论坛集中课程培训成功举办

      2019-11-19       

本站讯(通讯员 衣保锦 王玥)11月17日上午,2019年秋季学生基层党组织带头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建工作论坛集中课程培训在我校北洋园校区求实会堂举行。天津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贾启君,天津市委党校原常务副校长、延安精神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祝宝钟为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及部分支部委员作专题报告。

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贾部长围绕党支部建设的要求、组织生活制度、按期换届选举工作、党员教育管理四个方面为全体学员详细解读党支部工作实务。贾部长以党的各项规章条例为依据,从学生支部工作实际切入,帮助学员们聚焦难点重点,剖析问题实质,提出工作要求。他希望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支委深化对于工作职责理解,强化贯彻新思想、新要求的自觉性,练好基本功,尽职履责完成党支部各项工作任务,使学生支部在学生工作中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祝宝钟老师以历史事实为依据,以“耿飚之问”引发学员思考,分别从“如何看待共产党人的初心”、“从延安精神看共产党人的初心”、“青年党员该如何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三个部分展开。祝老师讲到,延安精神的内涵包括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以及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而延安精神正生动地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祝老师希望青年党员能够深刻理解延安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讲解的过程中,祝老师还为学生们生动地唱起了歌曲《军民大生产》片段,获得学员的热烈回应,将现场的氛围带向了一个小高潮。

本次集中课程培训采取现场授课的方式,以提高学生基层党组织带头人的工作水平为聚焦点,深入开展党的基本理论、基本政策、基本知识培训,夯实基层党务工作者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为进一步提高支部的组织力、感召力、引领力和执行力奠定了基础。

据悉,本次学生基层党组织带头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建工作论坛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针对前期调研中“学生基层党支部组织力有待进一步提升”的实际问题,还将聚焦“学生党支部如何进一步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的主题,本月末前由各学院(部)组织开展院级研讨会,带领学生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探讨工作中的新方法、新举措。

(编辑 赵晖 郭艺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