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举办2019年福慧励学金颁奖仪式

      2019-11-19       

本站讯(通讯员 赵垣玮 摄影 韩宏晨)11月11日,天津大学2019年福慧励学金颁奖大会在卫津路校区会议楼第八会议室举行。福慧慈善基金会董事会主席严崔秀琼女士,福慧慈善基金会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焯芬先生,福慧慈善基金会驻天津代表、天津日报报业集团资深记者张俊兰女士,校友与基金事务处副处长潘晓睿出席大会。会议由学工部副部长马德刚主持。

会上,马德刚介绍了福慧慈善基金会、达利慈善基金在我校设立福慧励学金的背景以及今年的评审情况,宣读了获奖学生名单。参会的来宾和领导为同学们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获奖学生代表建工学院2016级本科生米琳琳在发言中讲述了自己的奋斗历程和取得的优异成绩,表达了对福慧慈善基金会、达利慈善基金的感谢和不断进取的决心。

严崔秀琼女士介绍了香港福慧慈善基金会、达利慈善基金多年来从事捐资助学等公益事业的历程,讲述了捐资助学的初衷,并向同学们强调了终身学习的概念。李焯芬院士分享了在新时代背景下,中国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并告诫同学们需要保持进取心,"the world is a big classroom",激励同学们走向世界,不断学习创新。张俊兰女士讲述了自己在四川凉山扶贫工作的经历,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为祖国建设奉献青春和力量。

据悉,福慧慈善基金会自1996年成立以来,秉承“仁为己任,善与人同,福慧慈泽,爱心无限”的宗旨,在捐资助学、传承中华文化遗产等公益事业中做出突出的贡献。2008年,福慧慈善基金会和天津大学合作,设立福慧励学金,每年资助4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每人奖励2500元,激励他们刻苦学习,全面发展。

(编辑 赵晖 王寒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