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宕昌县委书记李平生一行到天津大学对接定点扶贫工作

      2019-11-21       

本站讯(通讯员 席皓格 摄影 刘延俊)11月20日,宕昌县委书记李平生一行来到天津大学对接定点扶贫工作。宕昌县常务副县长苏浩、组织部部长贾爱会、副县长何立乾,县委办、人社局、卫健局、招商局、教育局、扶贫办等部门负责同志。

李家俊在座谈会上讲话

李平生在座谈会上讲话

雷鸣主持座谈会

20日上午,天津大学定点扶贫宕昌县工作座谈会在北洋园校区行政服务中心A415会议室召开。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党委副书记雷鸣、组织部部长贾启君,以及学工部、校团委、校工会、校友与基金事务处、后保部、体育部、图书馆、设计总院、医科办、远教学院、经管学部等部门或学院的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北京世纪超星信息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天津分公司总经理李小坤,天津九安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工会主席、行政部经理翟新辉,甘肃商会副会长、天津陇源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张世佐,中央财经大学对口支援办公室主任田光华受邀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雷鸣主持。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内容主要包括习近平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习近平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第六个国家扶贫日到来时的重要指示等。大家还学习了乡村振兴战略相关重要文件。

宕昌县委书记李平生做了宕昌县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从全面冲刺清零补短板、力促产业发展见实效、强化拆危治乱抓提升、做实脱贫帮扶聚合力等方面介绍了今年以来所做的主要工作。他说,近年来在上级组织和各级领导的关心帮助下,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信念、苦干实干,脱贫攻坚取得了阶段性成效。2014年以来,全县累计退出贫困村52个、减贫9.88万人,贫困发生率从41.41%下降到2018年底的13.88%。今年全县预计退出贫困村144个、减贫3.14万人;预计剩余贫困村35个、贫困人口0.78万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2.74%。

李家俊感谢各企业对天津大学定点扶贫工作的支持。他说,脱贫攻坚是实现先富帮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目标的大举措,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近年来,脱贫攻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谱写了人类反贫困历史上的辉煌篇章,是一个了不起的人间奇迹。天津大学和宕昌县要长期合作,成为互相鼓励、互相支持的合作伙伴。在健康扶贫方面,可以探索运用远程医疗搭建村医和专家的交流平台,为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在消费扶贫方面,要在生产、包装、运输、销售等各个环节都下足功夫,打造特色品牌。在智力扶贫方面,要加强培训调研,根据宕昌县实际设计培训课程,做到培训接地气、有实效。天津大学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推进,能做尽做,完成好定点扶贫这项政治任务。

会上,天津大学与宕昌县政府签订了“兴学之路”教育扶贫基金成立协议,天津大学设计总院为该项扶贫基金捐款300万元,双方将依托此基金深化教育扶贫,努力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北京世纪超星信息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天津大学图书馆与宕昌县签订了电子书阅读平台以及智慧阅读机捐赠协议。天津九安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与宕昌县签订了血压在线监测服务协议。

此外,李平生一行还参观了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建设指挥部、郑东图书馆、校史馆、冯骥才艺术研究院等,并赴学生食堂扶贫菜专窗品尝了用宕昌农产品加工的“扶贫馒头”。党办校办、扶贫办主任李武,经管学部市场营销系主任郑春东与宕昌县龙头企业负责人召开了座谈会,研究推进宕昌农产品的销售与品牌建立。

(编辑 赵习钧 全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