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校7家机构入选天津市普通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实验室

      2019-11-22       

本站讯(通讯员 刘俊卿)日前,天津市教委公布了2019年度天津市普通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实验室认定结果,共认定21家机构,天津大学7家机构入选,获批数量位列天津市首位。7家机构分别为供应链管理实验室、现代城市治理实验室、创意城市设计实验室、智慧司法创新应用实验室、教育质量与学习科学实验室、能源工程管理实验室、自杀心理与行为研究实验室。7家机构涵盖了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公共管理、城市规划、法学、教育学、心理学等多个学科,综合运用大数据分析、深度学习、计算机图像技术、移动侦测技术、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计算实验方法等技术方法开展社会科学问题研究。

此次社会科学实验室的认定,是天津市教委为进一步推动天津市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加强天津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平台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社会科学实验室的建设,旨在创新地利用自然科学的实验方法、手段、设备等与社会科学自身研究方法、手段相结合来解决社会发展亟需的人文社会科学重大问题。

在天津市教委的普通高等学校平台基地建设中,我校共有7家天津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3家天津市高校智库、7家天津市社会科学实验室,构成了我校基础研究、咨政服务、方法创新的多元人文社科研究平台体系。

(编辑 赵习钧 全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