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晓峰一行应邀赴兰州交通大学作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

      2019-11-21       

本站讯 (通讯员 靳莹)11月18日至20日,应兰州交通大学邀请,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晓峰教授带领学院青年教师马明、程斯宇赴甘肃兰州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颜晓峰为兰州交通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作了题为《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战略决策——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专题报告,马明、程斯宇分别为该校全体科级干部、辅导员和部分师生党员作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报告。全校65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

11月19日上午,兰州交通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校领导以及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纪委、党委统战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和校工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成员张灵贤到会指导。会上,颜晓峰作了题为《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战略决策——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专题报告。报告围绕站在历史交汇点的战略眼光和历史担当、具有多方面显著优势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实践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报告内容丰富,高屋建瓴,对深入理解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全会《决定》的重大意义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兰州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子江代表校党委,对颜晓峰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天津大学对兰州交通大学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

11月19日下午,兰州交通大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举行,颜晓峰为该校300名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报告。报告会由该校党委副书记买寿清主持。

同日,兰州交通大学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报告会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专题报告会分别在国际会展中心三楼报告厅和五教萃英厅举行,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马明、程斯宇分别作了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体会》《开辟民族复兴之路——新中国的创建历程》《早年周恩来》的三场报告。全校科级干部、辅导员和部分师生党员35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

马明以“理解‘现代中国’,坚定‘四个自信’”为题,围绕“复兴”作为百年中国演进之主线、理解“现代中国”的三类思想资源、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抉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四个方面,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会。

程斯宇紧紧围绕“新中国的创建历程”这一主题,从争取和平民主的努力、全面内战爆发前后的国共较量与对比等四个方面,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报告主题鲜明、针对性强、既有理论的高度,也有对实践的总结,为广大党员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提供了很好的理论指导。程斯宇还以《早年周恩来》为题,从以周恩来为榜样;早年周恩来的生活、求学经历 ;周恩来事迹给新时代青年的启示三个方面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

19日晚,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兰州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召开,两个学院师生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集中学习和深入解读。

(编辑 赵习钧 陈铮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