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共天津大学表层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第一次党员大会召开

      2019-11-22       

本站讯(通讯员 刘波)11月20日,中共天津大学表层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第一次党员大会在卫津路校区科学图书馆二层报告厅举行。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赵美蓉出席大会。地科院院长刘丛强院士、党委书记徐延平、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参加会议。大会由院长助理李晓东主持。

本次大会开幕之际,机关党委、后勤保障部、材料学院、化工学院、建筑学院、精仪学院、法学院、小幼医、药学院、远教学院、内燃所、教育学院、经管学部、环境学院、生命学院、理学院、文学院、自动化学院、国教学院、图书档案馆、出版社、求是学部、区域院、设计总院等单位发来贺信,热烈祝贺大会胜利召开,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下午二时,大会开始。主持人向全体与会代表汇报出席人数,并宣布大会开幕。随后,全场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党委书记徐延平代表地科院第一次党员大会筹备组做了题为《立足新时代 担当新作为 凝心聚力写好复兴天大地学“奋进之笔”》的工作报告。《报告》共分四个部分,一是四年以来的工作情况,二是勇担使命,开启国际一流地学研究院建设新征程,三是开拓创新,奋力推进各项事业持续向好发展,四是坚持党的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报告指出,今后五年,是地科院积极响应党中央生态文明建设号召,把握一流学科建设契机的关键五年。研究院党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五个始终”、积极深化“五项改革”,努力建设“五个一流”,团结凝聚全院师生和社会各界人士,统筹优化资源,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完善学科建设、提升队伍核心竞争力、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提高国际交流效益等方面取得实效,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国际一流地学研究院奠定坚实基础。

大会审议通过了工作报告。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和差额选举的办法,大会选举产生了7名中共天津大学表层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以姓氏笔划为序):刘羿、刘丛强、李思亮、李晓东、陈玖斌、庞智勇、徐延平。

随后,赵美蓉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新当选的党委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地科院成立四年来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质量、高质量师资队伍建设、科技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此次大会的召开,对地科院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全面总结过去一个阶段的发展经验、系统谋划新时代改革发展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在地科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院团结一心、振奋精神、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天大品格的社会主义大学而努力奋斗,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会后,中共天津大学表层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徐延平同志为党委书记,并明确了各位党委委员的分工职责。

(编辑 赵习钧 全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