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获评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示范单位

      2019-11-24       

本站讯(通讯员 詹启生)2019年13-15日,由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委员会、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学术会议暨第十四届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与朋辈心理辅导论坛”在四川师范大学举行,全国270多所高校700多名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及心理委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会上,天津大学等十所高校获评2015-2019年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示范单位。

示范单位

全国心理委员工作示范单位颁牌

天津大学智算学部软件工程一班心理委员马天宇、经管学部财务管理专业心理委员金璐、自动化电气四班心理委员王坤经七十位评委评选获第二届“全国百佳心理委员”称号。

在本届大会上,天津大学还被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评为2019-2023年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理事单位。

心理委员作为中国特色的心理健康服务队伍于2004年始创于天津大学,并且于2006年由天津大学创办了第一届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同时在天津大学成立了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

(编辑 焦德芳 赵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