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代表团访问捷克奥斯特拉瓦技术大学

      2019-11-25       

本站讯(通讯员 贺媛媛)11月19日,天津大学副校长张凤宝率团访问捷克奥斯特拉瓦技术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基建规划处及国际处相关同志陪同访问。

访问捷克奥斯特拉瓦技术大学期间,该校主管商业化与工业合作的副校长Igor Ivan副教授、国际办公室主任Michaela Vráželová女士、机械工程学院国际关系副院长Zdeněk Poruba副教授、电子工程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国际关系副院长Pavel Krömer、材料工程系主任Vlastimil Vodárek教授以及奥斯特拉瓦孔子课堂校长王建涛教授会见天津大学代表团。

Igor Ivan首先对天津大学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奥斯特拉瓦技术大学的历史沿革和学科发展。Michaela Vráželová介绍了学校的国际合作及学生交流等内容。Zdeněk Poruba、Pavel Krömer及Vlastimil Vodárek对各自学院的专业设置及研究方向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张凤宝对此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天津大学在科学研究、师资建设及国际合作等方面的情况,希望通过加强双方教师和学生的交流与互访,增强优势学科的合作与发展。最后,双方就加强学生培养与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会谈结束后Vlastimil Vodárek陪同代表团参观了材料技术科学实验室,并着重介绍了钢材料微结构及化学成分分析的测试方法和仪器。代表团随后又参观了奥斯特拉瓦的孔子课堂,王建涛向代表团介绍了孔子课堂的设置及授课情况。

AD68F

AB117

95EC2

奥斯特拉瓦技术大学前身为1849年奥匈帝国皇帝在Pribram建立的矿冶学院,是捷克一所技术与经济并驾齐驱的公立高等学府,其办学宗旨是让学生在自由的、国际化的学术氛围里学习知识并从事研究。作为捷克高等教育体系的一个有机组成部分, VŠB一直致力于奉献最高层次的专业教育。

(编辑 焦德芳 赵楚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