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五名学者入选科睿唯安2019年度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榜单

      2019-11-25       

本站讯(记者 张华)11月19日,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发布2019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榜单”(Highly Cited Researchers 2019),我校共有5名学者入选。

该榜单由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原汤森路透知识产权与科技事业部)发布,是科睿唯安文献计量学专家利用科研绩效分析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以及学术研究平台:Web of Science,对自然科学家和社会科学家发表的多篇高被引论文统计分析,其被引频次位于同学科前1%的科学家。入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意味着该学者在其研究领域具有世界级影响力,其科研成果为该领域发展做出了较大贡献。

今年的上榜名单中共有23名诺贝尔奖得主,其中包括今年刚刚获奖的3位科学家: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格雷格·塞门扎、诺贝尔化学奖得主得克萨斯大学奥斯汀校区的约翰·古迪纳夫以及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麻省理工学院的艾丝特·杜芙若。

高被引科学家数量或ESI高被引论文数量在国内外大学评估或学科评估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例如在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高被引科学家数与诺贝尔奖、菲尔兹奖的校友和教师数量等数据,是衡量学校学术影响力的重要指标。

天津大学始终把人才作为学校发展的战略资源,坚持通过一系列积极的人才引进和培养政策,凝聚优秀人才、汇聚创新群体,打造层次清晰、结构合理的人才队伍,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奠定扎实的师资基础。近年来,学校全面推进人事制度改革,不断优化竞争择优的用人机制,坚持引育并举,统筹推进各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努力构建有利于人才发展和成长的生态环境。

(编辑 焦德芳 郭艺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