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机械学院召开主题教育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金东寒参会

      2019-11-27       

本站讯(通讯员 张洁 摄影 唐蒙)11月25日,在卫津路校区会议楼第六会议室,机械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校长金东寒、学校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贡振宇到会指导,机械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会。

116A9

学院党委书记孙月海主持会议并代表班子汇报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按照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学校党委工作部署,机械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的理解和掌握,结合实际,聚焦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查找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主题教育中,除自学、参加学校组织的集中学习外,学院党委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了9次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以及问题检视和调研成果交流,2次集体走进学科教师中调研,指导组组长贡振宇全程参加指导。班子成员通过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即知即改,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有新进展,自觉践行“四个服务”的认识有了新提高,推进立德树人的工作思路取得新突破,加强组织建设方面明确了新思路和新举措,基本达到了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

孙月海代表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详细谈了班子集体主题教育的思想认识和收获,着重查摆了班子及班子成员在思想、政治、能力、作风、廉政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分析产生问题的根源,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分别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自我批评,查找自身突出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提出整改措施,对个人重大事项变化情况进行说明。每名班子成员自我批评后,其他成员也一一严肃坦诚地提出批评意见,班子成员认真虚心听取其他意见并表态,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 的目的。

DA9D

金东寒对民主生活的效果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检视问题剖析到位,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就如何巩固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金东寒提了五点意见:一是要强化宗旨意识,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真正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二是要突出党建引领,围绕中心抓党建,凝聚共识、激发内生动力,从思想认识的角度去解决深层次的“梗阻”,提高做群众工作的本领;三是要深耕思政工作,着力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切实增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时效性;四是要加强问题整改,发扬钉钉子的精神,持之以恒从严从实推动整改,以问题整改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五是要推动改革发展,学院党委要做到“五个到位”,汇聚师生智慧,破解发展难题,扎实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金东寒指出,学院领导班子要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自觉对标一流大学建设目标,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为把学校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奠定坚实基础。

D7F0

贡振宇结合参加学院主题教育各项活动的情况,用 “认真”、“投入”、“提高”、“成果”八个关键字肯定了学院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认为班子发挥了老院、大院的示范引领作用。同时希望学院领导班子在理论学习中进一步突出重点,提升学习效果,在理论联系实际上把学习认识提高的成果转化到指导解决制约学院发展的瓶颈问题、难题上来,干部要敢担当,敢作为,克服畏难情绪,大公小我,把各项政策要求落到实处,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取得新的进步。

(编辑 刘晓艳 高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