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代表团访问以色列

      2019-11-28       

本站讯(通讯员  贺媛媛)11月21至24日天津大学副校长张凤宝率团访问以色列。信息与网络中心、基建规划处、科研院及国际处相关同志陪同访问。

11月21日,代表团访问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该校国际事务副校长Raanan Rein教授、国际学院亚洲事务协调人Porat Regev先生、科勒管理学院拉哈夫高管教育学术主任Udi Aharoni等会见天津大学代表团。Rein副校长对我校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特拉维夫大学的发展概况。他表示特拉维夫大学是以色列最重要的研究中心之一,涉足传统学科和前沿领域,包括纳米技术、工程和生物信息学等。学校高度重视培养师生的国际视野及科技创新能力。Aharoni介绍说该校商学院成立于1965年,是以色列第一所也是迄今唯一的一所通过AACSB (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认证的商学院。张凤宝对特拉维夫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天津大学的发展概况、优势学科、科研情况等。他指出,天津大学同特拉维夫大学有着长期的互访和交流,双方可以依托共同优势学科,从教师间的“点对点”科研合作开始,逐步扩大合作范围。会谈结束后,双方继签了《谅解合作备忘录》。

13A70

148D5

代表团随后又到访以色列理工大学。该校学术事务副校长Shimon Marom、国际部Yoketyng Frechtel女士、接待中心主任Naomi Bitansky女士等会见了代表团。Bitansky首先通过高科技3D电影动态介绍了以色列理工大学的发展历程、卓越的实验室和突破性的科研成果。张凤宝表示十分高兴能访问以色列理工大学,并介绍了天津大学的历史沿革、学生规模、学科排名、科研经费以及近年来在中外合作办学、国际校区建设的情况。双方就学生交流及教师互访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共识。会谈结束后,双方签署了《谅解合作备忘录》及《学生交换协议》。

C201

1699F

11月22日张凤宝副校长率领代表团先后访问了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以色列分公司及以色列江苏创新中心。两家单位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在以色列的机构设置、发展历程及与以色列政府间的合作情况。张凤宝向中资企业介绍了天津大学的历史沿革、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和学科布局,他表示希望天津大学与中资企业加强合作,改善技术转化机制,把科技创新成果带出国门。

14979

11月23日张凤宝副校长率领代表团与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以色列大使馆公参戴玉明进行会谈。戴玉明首先对于我校代表团到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以色列的高校概况和中以两国在教育、文化及科技领域的合作。他表示,随着两国政府间在科技合作的深入开展,高校间师生交流活动也将日益密切。张凤宝对于使馆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此次出访相关高校的会谈情况。随后,他又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师资队伍建设、双一流建设和科研经费等情况。他表示,天津大学与此次访问的以色列高校在科技合作及创新成果转化方面有着很大的合作空间。希望能够得到使馆一如既往的支持与帮助。

特拉维夫大学2020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219名,亚洲大学中位列25名。特拉维夫大学是以色列规模最大的国立综合性大学,目前拥有9大学部、超过125个学院和学系、数百个研究中心和实验室,覆盖文、理、工、生命、医学、艺术等多个门类。

以色列理工学院是以色列最古老的大学。在最新的2020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以色列理工学院排名世界第257名。学院享有“以色列的麻省理工”之美誉,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和英国帝国理工学院齐名。爱因斯坦曾任学校协会的首任主席。学院设有19个院系,所涉及的领域包括科学、工程、建筑、教育、医学、管理、人文和社会科学领域。

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是中国铁建境外业务的拓展主体之一,是我国最早进入国际工程承包市场的四家外经公司之一。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以色列分公司在以色列承担多个地铁建设项目,是以色列中资企业商会会长单位。

以色列江苏创新中心是中国在以色列建立的首个省级创新中心,旨在引进和集聚中以合作项目、资本、技术和人才,支持中国国内机构开展离岸研发、离岸孵化等业务。中心为两国间创新合作搭建新的桥梁,引导两国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中以创新合作中来,共同打造中以创新的新增长点和新亮点。

(编辑 张华 赵一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