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共天津大学医学部第一次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2019-11-28       

本站讯(通讯员 兰巧玲)凝心聚力谱新篇,开拓创新建一流。在全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11月27日,中共天津大学医学部第一次党员大会在卫津路校区科学图书馆二层报告厅成功举行。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赵美蓉出席并讲话,医学部党员和师生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医学部党总支副书记朱华主持。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中共天津大学医学部总支部委员会筹备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共天津大学医学部第一届总支部委员会。

医学部党总支书记李振宇向大会作题为《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奋力开启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天大医学建设新征程》的筹备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医学部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抓住全面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和新一轮科技革命的重大历史机遇,结合天大特色优势,确立了“医学牵引、工程支撑、转化创新、临床示范”的发展理念,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扎实成效,为我校医学事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在未来工作中,医学部党总支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健康中国战略,深化医教协同,打造“五个一流”,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奋力开启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天大医学建设新征程。

此次党员大会得到了天津大学六家附属医院、合作单位以及校内兄弟学院的大力支持。天津大学海河医院党委书记张文龙、药学院党委书记冯翠玲分别向大会致贺词,对医学部第一次党员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7A663

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共天津大学医学部总支部委员会筹备工作报告》,并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共天津大学医学部第一届总支部委员会委员(以姓氏笔画为序):朱华(女)、刘爽(女)、李振宇、庞博、赵艳梅(女)。

赵美蓉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对医学部第一次党员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全体师生一直以来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此次大会的召开,对于医学部持续加强党的建设,系统谋划新时代一流医学发展方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她对医学部党总支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坚持服务大局,着力推动学校医学事业发展;三是紧扣发展要求,着力提高党建工作的水平。希望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在医学部党总支的带领下,砥砺奋进、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和带头表率作用。希望学部全体师生同舟共济、群策群力,一如既往地全身心投入到学部各项工作中,共同谱写天大医学发展新篇章。

73A66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胜利闭会。

会后,中共天津大学医学部第一届总支部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李振宇同志为党总支书记,朱华同志为党总支副书记,并明确了各位党总支委员的分工职责。

本次大会是医学部成立以来第一次党员大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推动落实学校“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天大品格”的社会主义大学目标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学部全体师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更是学部建设迈向新征程的里程碑,医学部全体党员和师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编辑 张华 张佳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