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三全育人 五育并举】将“体育强健计划”落到实处

      2019-11-30       

将“体育强健计划”落到实处

天津大学体育部主任 吴金克

作为一名体育教育工作者,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让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从七月份校全委扩大会的讨论酝酿到本次大会的文件形成,学校通过五大攻坚计划搭建了“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人才培养体系的“四梁八柱”,在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方面描绘了“天大蓝图”。

为配合好学校“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人才培养综合改革,体育部结合体育教育工作实际,经过调研和反复征求师生意见,起草了《天津大学关于加强和改进体育工作的实施方案》,重点从学生身心健康、锻炼习惯培养和校园体育文化三个方面加强和改进体育工作,充分发挥体育在道德教育、智力发展、身心健康、审美素养和健康生活方式形成方面的多元育人功能,将“体育强健计划”真正落到实处。

(编辑 焦德芳 陈舒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