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三全育人 五育并举】发挥基层堡垒战斗力 助力人才综合培养改革

      2019-11-30       

发挥基层堡垒战斗力 助力人才综合培养改革

天津大学药物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 吴晶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我认为,学校推动“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人才培养综合改革正当其时。药学院是国家首批国际化示范学院之一,多元文化交融的背景对我们的育人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一名教学科研一线专业教师,我深感责任重大,专业教师是“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中不可或缺的主体,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课程思政贯穿教学科研中因材施教,将引领学生成长发展作为第一职责,争做“四有”好老师,努力做好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和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同时作为一名教工党支部书记,我要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工作本领,团结带领好支部成员发挥基层堡垒的战斗力,主动汇聚更广泛的力量参与育人工作,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助力人才综合培养改革,探索人才培养的天大改革路径和方式。

(编辑 焦德芳 雷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