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与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9-12-03       

本站讯12月3日天津大学与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在上海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整合各自优势资源在在基础科研与产业化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以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助力海洋强国建设。

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雷凡培,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杨金成,董事、党组副书记吴永杰,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冯永强;中国交通运输部总工程师姜明宝;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出席签约仪式。天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元英进与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钱建平代表校企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校长助理刘宁、党办校办、科研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天津大学与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将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以提升海洋科学技术创新能力、掌握核心技术、实现产业转型升级为目标,在海洋装备、机械动力、新材料研发等领域展开全方位深度合作合作,双方还将探索校企合作模式,创新合作机制,致力于原始创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实现合作共赢,服务国家战略,服务行业发展,为建设创新型国家贡献力量。

据悉,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由原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与原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联合重组成立,11月26日刚刚在北京举行了成立大会。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有科研院所、企业单位和上市公司147家,资产总额7900亿元,员工31万人,拥有我国最大的造修船基地和最完整的船舶及配套产品研发能力,是全球最大的造船集团。(编辑赵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