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金东寒出席中国内燃机学会燃料电池发动机分会成立大会暨氢能及燃料电池技术论坛

      2019-12-04       

本站讯 12月3日,中国内燃机学会燃料电池发动机分会在山东省潍坊市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来自相关领域的院士、专家及行业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内燃机学会理事长、天津大学校长金东寒出席会议。

在当天上午召开的成立大会上,金东寒代表中国内燃机学会向燃料电池发动机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近年来,我国油电混合内燃机系统的研究与开发,尤其是氢能燃料电池的研究与开发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热度。成立燃料电池发动机分会是中国内燃机学会的重大战略选择,必将对中国内燃机行业的可持续发展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燃料电池发动机分会将致力于构建一个全国性专业沟通和学术交流平台,积极推动内燃机领域特别是燃料电池发动机领域的科技创新和学术交流活动,持续提高我国在此领域的自主创新能力,促进多元动力技术人才的成长。

山东重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潍柴集团董事长谭旭光表示,面对能源革命和产业变革大势,中国内燃机学会主动求变、顺势而为,正式成立燃料电池发动机分会,为世界内燃机行业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探索了一条崭新的道路。潍柴将与中国内燃机学会及社会各界一道,搭建平台、共享资源、精诚合作,加速燃料电池技术创新和产业落地,共同为中国内燃机行业的变革及氢能产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内燃机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树生宣读了成立燃料电池发动机分会和组织机构的决议,金东寒和中国内燃机学会燃料电池发动机分会主任委员、上海大学可持续能源研究院院长张久俊院士共同为燃料电池发动机分会揭牌。会议为分会第一届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副秘书长等现场颁发了聘书。天津大学机械学院教授焦魁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大会还举办了氢能及燃料电池技术论坛,邀请知名院士专家作报告,交流技术成果,探讨发展新路径。

(编辑 赵习钧 王芷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