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三全育人 五育并举】践行“未来教育”理念 做好全员育人的“粘合剂”

      2019-12-05       

辅导员代表 赵书航

“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综合改革是学校加快人才培养体系构建的重大改革,聚焦构建什么样的育人体系、学校在办学治校过程中育人资源如何挖掘整合等问题,系统整合形成合力是改革期内打通育人“最后一公里”的有效突破,是践行“未来教育”做到自我革命的重大举措。

作为辅导员,我们要深入学习理解文件精神,不断提高思想政治工作本领。要通过辅导员岗位做好“全员育人”的粘合剂,主动沟通,协同班主任、研究生导师等各方力量,形成育人合力。要抓住“全过程育人”环节,聚焦学生成长的关键环节,结合不同需求,分层次、分阶段有针对性增强教育引导实效。要践行“全方位育人”理念,注重拓展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途径,进一步挖掘书院、宿舍、实验室、网络新媒体等环境的育人要素,广泛营造育人氛围。(编辑 赵习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