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本北陆先端科学技术大学院大学代表团访问天津大学并签署合作协议

      2019-12-06       

本站讯(通讯员 刘辛未 摄影 唐蒙)12月5日,日本北陆先端科学技术大学院大学校长Asano Tetsuo教授率代表团访问天津大学。校党委书记李家俊、副校长王树新同来宾会见会谈,智算学部、理学院、国教学院、材料学院、研究生院和国际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6C441

李家俊对Asano Tetsuo校长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简要回顾了两校合作交流的进展。他指出,自两校建立合作关系以来,成果显著。校际互访频繁,校长本人也多次来校交流,高度重视同天津大学的合作。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校已签署多个协议,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希望未来可以进一步拓宽在人工智能、材料科学、理学等多个领域的合作。

5ED58

Asano Tetsuo校长表示,北陆先端科学技术大学院大学高度重视同中国高校的合作,目前三分之一的学生来自中国。天津大学是北陆先端科学技术大学院大学重要的合作伙伴,此次是他本人作为校长再次来访。北陆先端科学技术大学院大学在计算机、材料、生物工程等众多领域的研究处于领先地位。未来将大力推动两校相关领域的科研合作和双方互派研究生进行联合培养。

6A43C

随后,王树新与AsanoTetsuo校长代表两校签署了硕士生双学位合作协议。双方均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协议的签署,进一步深入推动两校在研究生培养层面开展双向互派合作。访问期间,代表团还将走访智算学部、材料学院和理学院,进一步推动双学位项目的落实。

北陆先端科学技术大学院大学,简称为“JAIST”,是只培养研究生的研究型大学,拥有多个日本重点扶持学科。多个学科的科研、教学水平位居世界最前沿,特别是在信息科学领域成果丰硕。2009年,JAIST信息学院与我校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签订了硕士生双学位联合培养协议,截止目前,共有32名学生已到或即将赴JAIST学习。

(编辑 赵习钧 王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