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做好一天兵”——天津大学师生走进消防站开展劳动体验教育

      2019-12-06       

本站讯(通讯员 张利民)12月4日,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与海河教育园区消防大队开展联合活动,来自天大的数名国防生与辅导员走进海河教育园区消防大队天大中队的营地,以“做好一天兵”的方式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和劳动教育,向榜样看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国防生队伍于破晓时分前往中队营地,在中队长董岩的带领下,学生们详细了解了消防中队的组织架构、装备器械和营地内部设施。在一天的时间里,学生们与消防官兵同吃、同住、同训,体验了30斤负重越野、单杠绕环、滑梯速降、水带操等科目,深度感受到了消防官兵日常训练的艰苦。

学生杨朔表示,消防官兵一直都是自己心中的榜样,今天与基层官兵共度的一天时光是一次与众不同的体验,让自己印象最深刻的不是负重30斤越野跑的劳累,而是每次报警铃响时官兵们连袜子都顾不得穿上就已经翻身下床,从铃响到消防车开动不足一分钟,迅捷的反应是官兵们对人民庄严的承诺。

在一天的训练结束后,双方开展座谈交流,参会学生就消防官兵的日常生活、出警经历和个人发展等问题与官兵进行深入交流,在得知部分官兵参加过“8·12”特大爆炸的救援工作后,学生无不对这支队伍表示由衷的钦佩,立志向广大消防官兵看齐,努力在未来的军旅生涯中为祖国、为人民做出卓越贡献。

(编辑 赵习钧 全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