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共天津大学化工学院第六次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2019-12-06       

本站讯(通讯员 李莎)日前,中共天津大学化工学院第六次党员大会在北洋园校区大通学生中心一层报告厅举行。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广平出席并讲话,化工学院409位党员同志参加了大会,化工学院部分民主党派代表列席大会,大会由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高旭东同志主持。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全国教育大会和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四个一流”,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一流化工人才不懈奋斗!

化工学院党委书记赵金铎代表中共天津大学化工学院第五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牢记初心使命 践行“四个一流” 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一流化工人才》的工作报告。

报告回顾了过去四年的工作,学院党委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带领学院全体党员,团结依靠广大师生,深入谋划化工学科发展,统筹推进立德树人,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学院发展迈上新台阶,各项事业实现快速发展。报告阐释了新时代天大化工人的使命和“四个一流”的目标,强调要坚持一流标准、培养一流人才、创造一流成果、做出一流贡献。报告展望了未来工作,学院党委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校党委的指导下,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四个一流”,着力创新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系统谋划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积极建设高素质师资队伍,不断强化科技创新体系能力,以文化人提升管理服务水平,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将为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一流化工人才不懈奋斗!

71DAF

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共天津大学化工学院第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共天津大学化工学院第六届委员会。

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广平讲话,代表学校党委对化工学院第六次党员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他指出,过去四年,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各项工作中都取得了突出成绩,这些成绩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团结协作,是全院党员、广大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他强调,国家的需求和学校的部署为学院的改革发展明确了努力的方向,代表学校党委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二是要抓好基层、打好基础,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三是以奋发有为的姿态,不断拼搏奋斗。希望全院上下团结一心,坚持与国家发展和学校进步同频共振,主动把自身发展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发展中来,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作出更大贡献。

大会结束后,中共天津大学化工学院第六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赵金铎同志为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选举李晶同志、高旭东同志为党委副书记,并明确了各位委员的责任分工。赵金铎对新一届党委委员提出工作要求和期望,希望全体委员能够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作用,主动承担责任,谋划学院发展,促进学院事业稳步提升。

中共天津大学化工学院第六次党员大会,是在全院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顺利召开为学院未来五年发展指明了方向、规划了蓝图。化工学院全体师生将携手并进、戮力同心,以大会胜利召开为契机,秉承“自强不息、求实创新、团结奋进、追求卓越”的院训,坚持“四个一流”的发展目标,共创学院事业发展新的辉煌。

(编辑 赵习钧 全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