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广东省副省长覃伟中一行到天津大学调研

      2019-12-12       

1D779

本站讯(通讯员 席皓格 摄影 唐蒙)2019年12月10日,广东省副省长覃伟中一行到天津大学调研并举行座谈会。会议在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会议楼第一会议室举行,重点围绕校地合作座谈交流。

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岸明、教育厅厅长景李虎、科技厅副厅长郑海涛,天津市教委副主任徐广宇,天津大学校长金东寒、副校长元英进、校长助理肖松山出席座谈会。广东省教育厅、科技厅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天津大学党办校办、科研院、精仪学院、建工学院、化工学院、化学化工协同创新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16209

金东寒对覃伟中一行到天津大学调研指导表示诚挚欢迎,向广东省一直以来对天津大学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提到,天津大学高度重视对粤合作,与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深圳市政府共建天津大学佐治亚理工深圳学院,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在人才培养、办学管理等方面先行先试,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广东省有着良好的发展基础和巨大的发展潜力,希望双方充分发挥优势资源,探索更加全面、深入、高效的合作模式,力求取得更多实质性成果。

17F3D

覃伟中对天津大学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重要成果表示肯定。他表示,此次到访天津大学深切感受到百年学府的悠久历史和办学成就。希望天津大学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入对接地方产业发展需求,高起点高水平建设好天津大学佐治亚理工深圳学院,积极开展在粤项目合作,培养一流人才,产出一流成果。广东也将一如既往支持天津大学在粤发展,探索校地合作新范式,共同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会上,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韩庆华汇报了“大型地震工程模拟研究设施”项目建设情况。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精密测试技术及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化学化工协同创新中心、天津大学校史馆等。

(编辑 赵习钧 张佳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