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北洋教育发展基金会召开理事会换届会议

      2019-12-25       

本站讯(通讯员任杰 摄影唐蒙)12月23日下午,天津大学北洋教育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第五届理事会换届会议暨第一次会议在卫津路校区科学图书馆一层报告厅举行。基金会理事长、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雷鸣,基金会副理事长冯亚青、汪曣,天津大学新工科教育中心主任顾佩华院士以及基金会第四届、第五届理事会理事、监事和秘书处人员30余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天津大学北洋教育发展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关于天津大学北洋教育发展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财务审计报告的说明》,以及基金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理事、监事、秘书长、副秘书长建议名单。李家俊当选基金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长,冯亚青、汪曣、顾佩华当选副理事长。

李家俊为第五届理事会理事、监事颁发聘书,对第四届理事会所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肯定,对第四届理事会理事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希望第五届理事会能够再接再厉,共同为基金会的建设和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李家俊结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向与会人员系统地阐述了基金会发展和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关系,他指出,基金会作为天津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体现出现代大学的职能作用,要进一步学习党中央关于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现代化基金会内部治理体系与治理效能的关系,充分发挥基金会的平台优势,调动校内外资源共同参与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积极性;要一如既往地将基金会的公信力建设放在首位,规范运行制度,保证投资安全,高效筹集资金,获取捐赠人更多的信任,争取社会各界更多的支持;要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增加校友和学校的联系,增强校友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在校友和学校的互动中形成爱校荣校的校友文化。

雷鸣向第四届理事会卸任理事颁发荣誉证书,并受第五届理事会筹备组委托说明了新一届理事会工作任务及任期目标等相关工作。她指出,基金会应进一步聚焦天津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核心环节,通过加强顶层设计,畅通捐赠渠道,营造捐赠文化。希望理事会和秘书处能够深入思考要建设什么样的基金会和如何开展基金会的工作两大问题,唤起理事意识,明确任务清单,发挥校院两级作用,完善基金会集智集资职能。

作为基金会上一任理事长,冯亚青对学校各部门长期支持基金会工作表示感谢,希望基金会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服务学校中心工作水平,加快建设成为符合世界一流大学的高校基金会。

汪曣希望基金会能够结合学校事业发展历史机遇,充分调动校内外资源,加快形成校院两级筹款体系,扩大基金会的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推动基金会工作的飞跃式发展。

顾佩华结合工作经验,介绍了重大项目的筹资思路与技巧,希望基金会能够结合学校发展需要,设计出更多具有吸引力的筹资项目,通过项目凝聚校友,通过校友推动发展。

校友理事刘毅结合本年度校友参与学校创新创业工作,对基金会能够进一步完善校友服务学校体系提出建议,希望借助125周年校庆,进一步增强企业家校友和学校的互动。

会上,与会理事还就如何推动基金会工作开展了深入交流。

(编辑 刘晓艳 赵一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