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金东寒会见中国船级社总裁莫鉴辉一行

      2020-01-07       

本站讯(记者焦德芳、赵晖 摄影唐蒙、丁宇)1月6日,中国船级社总裁、党委副书记莫鉴辉来访我校。天津大学校长金东寒会见莫鉴辉一行并举行座谈。中国船级社党委副书记、副总裁孙峰,副总裁范强,天津大学副校长元英进等出席座谈。党办校办、学工部、科研院、机械学院、智算学部、建工学院、海洋学院、精仪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议由元英进主持。

金东寒代表学校对莫鉴辉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向中国船级社长期以来对天津大学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天津大学与中国船级社的合作由来已久,衷心希望通过本次座谈交流和实地参观,双方进一步增进了解、深化合作,聚焦海洋强国战略需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建立更加全面、深入、高效的合作,真正实现校企融合、共同发展,为促进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建设海洋强国贡献力量。

莫鉴辉表示,作为一所以工科见长的研究型大学,天津大学长期以来坚持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聚焦世界科技前沿,扎根国民经济主战场,不断提升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助力海洋强国建设。他说,中国船级社是国内综合性的船舶与海洋工程研究机构和工程实践机构,未来希望与天津大学在人才培养与输送、海洋工程研究、相关领域学科建设等方面携手并进,优势互补,深化交流,开启合作新局面。

会上,元英进从学校概况、科研实力、创新进展、共性技术等方面介绍了天津大学近年来科研工作情况。范强从历史沿革、机构网点、业务领域、经营规模等方面介绍了中国船级社发展概况。

到访期间,莫鉴辉一行还参观了天津大学校史馆、建工学院冰工程实验室、建工学院船舶拖拽水池实验室、智能与计算学部等。

中国船级社(CCS)成立于1956年,总部设在北京,是国际船级社协会的正式成员。中国船级社为船舶、海上设施及相关工业产品提供世界领先的技术规范和标准并提供入级检验服务,同时还依据国际公约、规则以及授权船旗国或地区的有关法规提供法定检验、鉴证检验、公证检验、认证认可等服务。中国船级社坚持“技术立社、诚信为本、与众不同、国际一流”的建社方针,通过先进的技术和优质的服务确保其品牌声誉和价值得以不断提升,得到了国际业界的广泛和高度认可。(编辑 焦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