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0研究生毕业典礼】导师代表张涛:把个人成长融入国家民族振兴之中

      2020-01-10       

今天是各位同学欢庆的日子,穿上这神圣的学位服,尽享收获的喜悦。毕业是一个充满怀念,满载祝福、嘱托和期望的时刻,不仅意味着我们在象牙塔中学习阶段的结束,也是我们走入社会的开始。非常高兴能够作为导师代表在这里见证并分享同学们学业有成的喜悦。我谨代表全体导师,向各位同学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和最深情的祝福!向你们的家人,也向天津大学表示衷心的祝贺!

19年前我,我从天津大学获得了硕士学位,后来又获得了天津大学的博士学位,那种努力拼搏后的成就感、对未来事业成功的期待,对多年朝夕相处同学的不舍,大家此时这种复杂又兴奋的心情,我感同身受。

回首往昔,你们怀揣着希望和梦想来到天津大学,在这方承载着青春和梦想的沃土上,你们勤奋耕耘、放飞理想,美丽的校园里留下了你们拼搏的身姿、辛勤的汗水和难忘的青春印记。不论是在实验室披星戴月地工作,还是开组会时严肃认真的讨论,不论是运动场上的挥汗如雨,还是日常生活的聊天谈心,我们共同见证青春的成长。无论你们将如何回忆这段青春时光,它都将成为你们人生道路上一段弥足珍贵的美好经历。

在座的同学中有几位是我指导的研究生,至今我还记得他们第一次见到我时青涩的样子,作为导师,能够伴随你们走过青春的迷茫和感悟,看到你们的进步与成功,我们欣慰而自豪,更为你们感到骄傲。

当今天典礼结束后,你们将奔向祖国的四面八方,运用所学知识、智慧和才干,在不同的岗位上去回馈社会,去报效父母,成为国家新一代的栋梁和精英。在你们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的时候,我再多叮嘱两句:第一,希望同学们胸怀祖国,志存高远。古往今来,凡成大事者,必胸怀大志。同学们一定要把个人的成长成才,融入到国家的进步和民族的振兴之中。第二,希望同学们永不自满、继续坚持学习。当今时代,科技日新月异,在未来的社会竞争中,将面临更多的挑战。衷心希望同学们养成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永远保持思考的兴趣和热情,求知若渴,在不断学习中获得前行的力量。我们期待你们早日铸就丰功伟业,为母校增光!

今天,我们不是庆祝“结束”,而是欢呼新的“开始”!希望大家能够践行实事求是的校训,把个人的发展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大进程!

再一次祝福你们,衷心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大展宏图!

(编辑 焦德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