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0研究生毕业典礼】天津大学2020年第一次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2020-01-11       

天津大学2020年第一次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愿你们初心如磐行稳致远

本站讯(记者刘晓艳 摄影唐蒙)2020年1月10日,天津大学2020年第一次研究生毕业典礼在卫津路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带着毕业的喜悦和母校的祝福,天津大学2020届194名博士生、2789名硕士生结束了他们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翻开新的人生篇章。

出席毕业典礼的校领导和嘉宾有:杰出校友代表、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袁华之;校党委书记李家俊;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金东寒;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广平,山东建筑大学副校长、天津大学校长助理郭益灵;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古瑶;校长助理刘宁。此外,参加仪式的还有各学院党政领导、学位委员会委员、导师代表、研究生教务员以及辅导员们和现场观礼的毕业生家属代表。典礼由副校长王树新主持。

典礼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愿你们初心如磐、行稳致远,在奔跑的征程中,别忘了常回家看看。”天津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金东寒以《接续奔跑,逐梦未来》为题讲话,为每一位毕业生点赞,希望大家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今日中国为舞台、以明日中国为坐标,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你们职业生涯的黄金期与民族复兴的关键期历史性地重叠在一起,这就更要求大家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奔跑。”金东寒在讲话中,也祝愿毕业生初心如磐,筑梦想根基,永远“心怀家国”;行稳致远,踏世路山河,在奔跑逐梦的过程中,坚持不懈,永不放弃,努力做到“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敢为人先,创精彩未来,在不断创新中开创发展“快速路”。

杰出校友代表、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袁华之在典礼上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求学故事和奋斗历程,向在座毕业生们表示热烈祝贺和美好祝愿,并向母校师生员工表示崇高敬意。他寄语毕业生们毕业不是终点,而是起点,从此刻起,朝着你人生“更好”这个终极目标探索之路才刚刚开始。希望大家脚踏实地、安分守己,事在人为、择优而栖,求知若渴、虚怀若谷,明辨是非、立场坚定。

自动化学院张涛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他代表全体研究生导师向毕业学子及家人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胸怀祖国,志存高远;希望同学们永远不要自满、要继续坚持学习。”他希望同学们养成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永远保持思考的兴趣和热情,求知若渴,在不断学习中获得前行的力量。

精仪学院博士生蒲治华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在天大求学的六年时光,他收获了科研成果,收获了荣誉,收获了爱情和家庭。这个“在实验室放假的人”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18篇,其中两篇作为封面文章发表于本领域排名第一的SCI一区期刊上,并在领域内顶级的国际学术会议上做大会报告两次。他还担任班长、党支部委员,博士生会副主席,参加北洋合唱团,做“残奥会”志愿者……在他看来,要想破茧成蝶,就少不了痛苦煎熬;要创造美好生活,就必须不懈奋斗。他也号召大家一起,继续秉承天津大学实事求是的校训,不忘初心,努力奋斗,在建设祖国、实现民族复兴的各条战线上,追逐天大梦想,做出彩天大人。

典礼上,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郑刚宣读了《天津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关于授予博士、硕士学位的决议》。毕业生们依次走上主席台,接受学位、拨动流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