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梁勇一行到天津大学交流定点扶贫工作

      2020-01-14       

本站讯(通讯员 席皓格)2020年1月13日,中央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梁勇一行到天津大学交流定点扶贫工作,中央财经大学办公室主任孙殿明、副主任冯俊波,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杨莹,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部)院长张学勇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2020年起,中央财经大学作为中央单位与我校共同帮扶甘肃省陇南市宕昌县,形成“1+1帮1”。

13日下午,两校定点扶贫工作座谈会在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第五会议室举行。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党办校办、扶贫办主任李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汪菲、工会副主席陈宝禄、后勤保障部副部长王梦宾等参加了座谈会。

李家俊对梁勇一行到天津大学调研交流表示诚挚欢迎。他提到,精准脱贫是三大攻坚战之一,是实现先富帮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目标的大举措,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天津大学自2013年起定点帮扶陇南市宕昌县。全校上下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国务院扶贫办和教育部党组的一系列重要部署,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的基本要求,瞄准宕昌县实际,聚焦教育扶贫、产业扶贫和消费扶贫等,和宕昌县共同努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今后,天津大学和中央财经大学共同帮扶宕昌县,要形成合力,完成好定点扶贫这项政治任务。

会上,天津大学党办校办、扶贫办主任李武介绍了天津大学2019年定点扶贫宕昌县情况。2019年,学校坚持高位推进,校领导班子先后赴宕昌调研督导8人次,在已派干部的基础上又增派一名干部挂职宕昌县扶贫办副主任;聚焦教育扶贫,由青年骨干教师、辅导员、学生党员和“自强之星”等组成的17支实践队,深入农村学校,开展“筑梦”夏令营,覆盖当地1018名学生,累计授课565学时,校长金东寒院士也亲自走上讲台;聚焦产业扶贫,因地制宜培育特色产业,帮助打造挂面生产合作社;聚焦消费扶贫,聚合校内外资源形成消费扶贫合力,网上网下联动把农产品推销到千家万户。

梁勇对天津大学的定点扶贫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定点扶贫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中央财经大学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这次带队到天津大学主要是想学习扶贫工作中积累的经验,与天津大学紧密合作,共同助力宕昌县脱贫攻坚。

与会人员还一同参观了天津大学扶贫超市。(编辑赵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