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受邀参加中国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体系发布会

      2020-01-20       

本站讯(通讯员 朱文宇)1月18日,在教育部科技司、财务司指导下,以“推动‘三链’对接,加速成果转化”为主题的中国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体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发布会上,中国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联盟正式组建,中国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云平台——“科转云”正式上线,中国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创投基金正式成立。

教育部科技司雷朝滋司长在致辞中提到,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对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提出了新要求,高校作为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力量,必须不断增强科技成果转化能力,更好履行服务社会职责,才能肩负起新时代赋予高等学校的历史使命和责任。

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陈宏生巡视员在讲话中指出,提高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效率,促进大学科技成果与经济社会深度融合,是建设创新型国家需要解决的关键问题。科技部将与教育部一道,为推动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提供多方位支持和保障。

天津大学受邀参加此次发布会,元英进副校长被聘为中国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联盟副理事长。他在讲话中表示,天津大学将认真落实教育部部署,充分发挥科技和人才优势,全力支持联盟和“科转云”平台的建设发展,切实为提升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能力作出“天大”贡献,共同推动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再上新台阶。

此次发布会是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思想,践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提出的“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精准对接,加速科技成果转化”精神而举办的。“科转云”平台、中国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联盟以及中国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创投基金的成立,必将为推进我国高校成果转化,促进高校和经济社会深度融合做出重要贡献。

编辑 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