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雷鸣一行到静海区调研结对帮扶困难村工作并看望慰问困难群众

      2020-01-21       

2020年1月17日,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雷鸣,党办校办主任李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魏建宏一行来到静海区静海镇天津大学结对帮扶困难村——付家村调研指导帮扶困难村工作,看望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和学校驻村帮扶干部,带去天大师生的祝福与问候。静海区静海镇党委书记王长征、党委副书记王炳建等人陪同调研、慰问,学校驻村帮扶组成员参加了调研、慰问活动。

雷鸣一行走进付家村困难群众王家兰、付月鸣两户老人家中,关切地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和所需所盼,叮嘱老人家保重身体,祝福大家的生活越来越好。老人们表示虽然自己腿脚不方便,但这几年切身感受到了付家村发生的巨大变化,村子越来越美了,村民的钱袋子越来越鼓了,这些都得益于天津大学的帮扶,得益于党和政府精准扶贫好政策。

今天正值小年,为迎接新春佳节,驻村工作组在新落成的付家村党群活动中心组织村里的孩子们开展“写春联、迎新春、送祝福”活动。雷书记亲自指导参加活动的孩子们握笔姿势和运笔方式,并鼓励孩子们好好练习书法,继承并发扬中国传统文化。

雷鸣一行还实地考察了付家村村容村貌,参观了党群活动中心的银龄助学图书室、党员活动室等场所。雷书记指出,工作组驻村两年多以来,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探索了“1+N帮1”的帮扶模式。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学校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结对帮扶付家村工作,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确保高质量小康路上不落一户一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天大”力量。

2017年8月以来,天津大学选派3名干部赴静海区静海镇付家村开展结对帮扶工作,投入资金支持帮扶村从党建、文化、教育、产业、乡村美化和治理等方面开展工作,推进帮扶村尽早实现“三美四全五均等”帮扶工作目标任务,努力为天津市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贡献天大的智慧和力量。(编辑 焦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