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工作

      2020-01-31       

本站讯(记者 赵习钧) 1月29日,记者从天津大学后勤保障部了解到,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筹备的防控物资陆续到位,首批10000个防护口罩和200瓶消毒洗手液在内的应急防控物资早在春节前已经到货,日前,经后保部紧急协调,2吨84消毒液和1吨双氧水消毒液已经到位,学校又多方筹措了20000个防护口罩,100套防护服、1500副一次性卫生手套、3000支水银温度计和200件电子测温枪以及移动式紫外线消毒灯等物资,并成立了应急物资采供中心对防控物资进行统一调配供应,确保防疫工作保障有序,应急有力。

“早在春节除夕之前,我们就按照学校和后勤保障部的指示要求,第一时间采购疫情防控物资,拓展采购渠道,保障物资供应,确保防疫物资合格、合规、有效。”天津大学后勤保障部校园服务经营科负责人刘文祥老师介绍。

此外,按照天津大学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安排部署,学校在卫津路校区紧急开辟疫情防控专用观察楼,以备不时之需。在物资筹备及服务保障方面,后勤保障部统筹物业、商贸、能源、食堂等多部门联动,做好环境保洁、能源调试保障、食堂送餐等准备工作,多方筹措观察楼生活用品及消毒防护必备物资,目前所需物资均陆续到位。

目前,卫津路校区学五食堂和北洋园校区清真食堂持续营业中,菜品供应充足,菜价平稳。卫津路校区鹏翔超市和北洋园校区综合超市也已经在1月28日正月初四提前营业。食堂和超市等处按照有关要求定期消毒,做好防护保障。物业工作人员也在学生集中住宿区张贴提示、放置洗手液和医用免洗消毒液,需要出门的学生可以在物业门卫室领取一次性防护口罩。

据了解,此前为加强疫情防控学校发布通知自2020年1月27日起在双校区食堂实施凭证就餐措施。在校留宿学生、驻校服务单位员工以及在校教职工均需凭具相关证件入内就餐,其他人员禁止进入食堂用餐。(编辑 焦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