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为学校筑起疫情防控“护城河”

      2020-02-03       

新校区园区检查

严把校门第一道关

检查入校车辆

    本站讯(记者 赵习钧 摄影 王冬)“我们要坚决控制好校门,不能打滑头仗,我们啃的就是硬骨头。”在保卫处为应对疫情召开的工作动员会上,一句句掷地有声的话语宣示着向疫情抗争到底的决心。

    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校上下勠力同心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保卫处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党员领导干部第一时间取消休假,召回在津同志,进入战时状态。

    庚子鼠年,当万家灯火点亮,几乎所有人都在家围坐在桌前看着春晚的时候,他们已经在寒风瑟瑟的冬日坚守了好几天。早在腊月二十七,保卫处的所有部门领导全体销假,值班人员跟随校卫队、门卫队员加强巡查和校门盘查,第一时间制定了《保卫处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和《保卫处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紧急购置了N95口罩、洗手液、手持式体温计等物资。

    “看好门,管好人,做好事”这9个字牵挂在每一位保卫处同志的心头。有的同志连续几天住在办公室,饿了就跑上一碗泡面,吃完继续回到岗位上坚守。

    有的同志感冒了,却依然坚持在岗位上,不敢回家生怕传染家里已经怀孕的妻子。

    因为人员不足,有的同志一个人当几个人用,四处“救火”。

    在疫情防控的一线,一个个天大人用坚实的身躯铸就起一道疫情防控“护城河”。

    “你好!根据天津市和学校的规定,疫情防控期间校外人员不能进入学校。”根据统一部署,学校将卫津路校区和北洋园校区多个校门采取了封闭措施。面对来自校内外人员的不理解,他们耐心劝导,有苦有泪藏在心里,从不抱怨。


新校区入校体温检测

夜间坚守岗位

摆放设施

    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进一步升级,天津市启动《天津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应急预案》一级响应,保卫处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及时妥善调整校门管理规定,做好人员出入的登记管理,并要求本部门在津同志立即投入工作,不在疫区同志也立刻返津,并按要求自行隔离14天,如果没有异常情况后火速返回岗位。

    “务必将病毒传播、疫情挡在校门外,为广大师生员工筑起安全的长城。”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保卫处统一思想,在非常时期保持“战时状态、战时机制、战时思维、战时工作方法”,配合全校各单位攻下这场艰巨的战役。

    不仅是“守好家门”,保卫处还联合后保部、校医院等部门开展校门周边区域的卫生消杀工作、配合参与在校留学生的管理……每一件师生的小事,都是党员干部的心头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各部门学院始终坚守初心使命。保卫处的党员同志们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到来时果断奋斗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用无私的奉献筑起守卫校园安全的“护城河”。

(编辑 朱宝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