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2门课程获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国好课程

      2020-02-04       

本站讯 (通讯员 刘宝珑)日前,中央组织部公布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国好课程(以下简称“全国好课程”)推荐目录,全国共有176门课程入选,其中中管高校共14门课程获评全国好课程,我校2门课程入选。

我校入选的2门课程分别是: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晓峰教授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该课程旨在帮助大学生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发展、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全面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孙兰英教授的《不忘初心 改革开放再出发》,该课程紧紧围绕党的初心和使命的内涵,从五个方面全面详实地阐述40年来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改革发展思想,逻辑严密,阐释精准,推动党的改革开放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全国好课程推荐评选是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由中央组织部组织开展的推荐活动。我校将以全国好课程推荐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程和师资库建设,积极推动好课程和好师资在党员和干部教育培训中的共享,推进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面提高党员和干部的党性修养和治理能力。(编辑 李晋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