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感谢天津感谢天大!你们是从天而降的白衣天使!”

      2020-02-08       

感谢天津感谢天大!你们是从天而降的白衣天使!



本站讯(通讯员焦德芳)“非常高兴在武汉看到来自母校天津大学的医务同志!”在抗疫前线武汉的医院里,一位耄耋老人振奋精神,在白纸上书写了两行大字——“感谢天津医疗队”。随后他架起手机面对镜头,一字一句录下了自己的肺腑之言。

老人名叫杨国炜,是一名天大校友,今年已经81岁高龄。他与正在查房的天津第二批驰援武汉医疗队副领队、天津大学天津医院副院长徐卫国交流时得知医疗队来自天津、其中很多医护人员来自母校天津大学的附属医院。杨国炜老人难掩激动,主动要求录制视频表示感谢。“天津是我的第二故乡。我在天津大学度过了自己的本科、研究生学习生涯,天津大学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印象。”杨老在视频中表示“所以我听到天津市派医疗队到武汉来,帮助武汉人民战胜病毒,我心里特别高兴。武汉人民和全国人民感谢你们!”

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卫生健康委党委的部署,天津大学天津医院、天津大学环湖医院、天津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天津大学胸科医院共派出31名医护人员,随天津医疗救治队,分两批驰援武汉疫区。驰援疫区,正奋战在防控疫情第一线。

“天津医疗队的医护同志们情绪饱满,工作热情,他们这种斗志昂扬的状态也让我们患者对战胜疾病充满信心!”据了解,目前杨国炜老先生病情稳定,正在逐渐治疗恢复过程中。让我们祝愿杨国炜校友战胜疫情早日康复,也祝福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健康平安、早日凯旋。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编辑 焦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