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教学院想学生之所想为留校学生解决问题

      2020-02-12       

本站讯(图文 国教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校上下一心,并肩战斗,共同抗击疫情。鉴于目前校园实行严格的出入管理,为保障在校留学生的安全和日常生活,国际教育学院在严格执行天津大学疫情防控的有关规定和要求的同时,想同学之所想,研究解决学生们日常生活中的诸多不便和问题。

2月4日,学院根据留学生的需求,集中到家乐福协助采购一批鸡蛋,发放到新老校区学生手中,学生通过微信付款。

另外,经过多次协调,学院联系多家有资质的蔬菜水果供应商,为留学生供应蔬菜、水果、粮油等生活用品,2月12日起每天送货到集中地点,学生自愿购买,为留学生日常生活提供便利和保障。

艾莉娜是一名来自乌克兰的留学生,她拿到新鲜蔬菜时高兴地说,“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为我们考虑很周到,帮助我们采购到新鲜的蔬菜,减少了我们生活上的困难,我非常感谢学校老师的帮助,我相信中国一定可以战胜疫情,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我现在很安全,学校为帮助我们留学生采购了蔬菜,提供了免费网络,开放了许多免费的电子图书资源,这段时间正是我学习的好时候,我相信中国政府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疫情,在这个时候,我选择和中国一起面对。”来自伊朗的博士生裴曼说。(编辑 焦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