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金东寒会见天津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陆为民一行

      2020-03-19       

本站讯(通讯员 陈伟唯 摄影 唐蒙)3月19日,天津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陆为民来访我校。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大学校长金东寒会见陆为民一行并举行座谈。天津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卢双盈,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赵美蓉等出席座谈。天津市科协学会学术部负责人、天津大学人事处负责人参加座谈。

陆为民表示,天津市科协希望从促进科协作用发挥、加强高端人才培养、规范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等方面与天津大学加强交流,深化合作。他指出,高校科协是科协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企业需求方面做出积极贡献。要把高端人才培养工作做深做细,加强学术交流,提升人才竞争力。进一步规范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更好服务全市科技创新,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金东寒代表学校对陆为民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向天津市科协长期以来对天津大学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高端人才的培养要注重过程、搭建平台,更要关注科研成果的社会效益。天津大学作为一所以工科见长的学校,鼓励科研人员聚焦企业“卡脖子”核心关键技术,推动产学研协同攻关,真正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天津大学愿与天津市科协在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作出积极尝试,一同为天津市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编辑 焦德芳 陈铮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