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2020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2020-03-25       

本站讯(记者 朱宝琳 陈思 摄影 唐蒙)3月24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要求,部署2020年学校宣传思想文化领域重点工作,天津大学召开2020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李家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院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分管教工思政负责同志、党务秘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雷鸣主持。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采取主会场和视频会议相结合的方式。主会场设在卫津路校区科图一层报告厅。

李家俊在讲话中回顾了2019年我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不足和努力方向,深入分析了当前我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对2020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

李家俊指出,过去的一年,面对着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和学校各项艰难繁重的任务,各学院、各部门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自觉和责任担当,拼搏进取、砥砺前行。学校的理论武装更加深入,宣传引导更加有力,思政引领更加突出,文化成果更加丰富,天大好声音更加响亮,天大好故事愈发动人,天大好形象日益凸显。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校师生共同奋斗的结果,也是全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队伍辛勤付出的结果。

李家俊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对比中央的要求,对比学校事业发展的需要,对比广大师生校友的期望,学校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李家俊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当前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对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视程度前所未有,高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面临着十分严峻的内外挑战,当前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高度重视做好学校宣传思想工作。

二是聚焦重点工作,奋力开创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一要筑牢思想之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落地生根,在强化理论武装和加强研究阐释等方面下足工夫。二要围绕建校125周年,推进学校的文化软实力建设,深入挖掘天大品格的文化内涵、讲好新时代的“天大故事”、巩固拓展文明校园的创建成果。三要坚持立德树人,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重点抓好“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人才培养综合改革,抓好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特别是师德师风建设,抓好哲学社会科学话语体系建设。四要强化底线思维,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三是强化责任担当,为做好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各单位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强化使命担当,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推动学校宣传思想工作落实落细,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天大品格”社会主义大学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会上,雷鸣传达了近期中央、教育部和天津市宣传思想文化和疫情防控宣传舆论工作有关精神。党委宣传部部长吕静就2020年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进行了介绍。

(编辑 焦德芳 陈铮杰)